南非病毒性出血热 属全新致命沙状病毒

(中央社约翰尼斯堡三十日法新电)南非卫生官员今天说,造成约翰尼斯堡四人死亡的一种病毒性出血热,已证实是一种全新致命的沙状病毒 (Arenavirus)。

南非国家传染性疾病研究所执行长斯乔柏说,在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进行的检验证实了这种病毒,这个全新病毒株尚未命名。

斯乔柏说:“以组合基因来看,该病毒是全新一种病毒株,目前尚无疫苗可以对付。”又说,它“对人类有极高致命性”。

南非卫生署说,一名尚比亚妇女今年九月被送至约翰尼斯堡医院诊治,结果首次在这名妇人身上发现此病毒。

该妇人随后死亡,而接触过这名女患者的一名医务人员、护士与医院清洁工,都感染同样病毒而死亡。

南非国家传染性疾病研究所特别病原体单位主管帕维斯卡说:“最后一名感染者正在医院观察中,对于抗病毒治疗反应良好。”

他说,约有一百人出现可能感染症状,目前仍在监控中,但他们似乎并无生命危险。

这种病毒与先前西非拉萨热病毒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