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病毒性出血熱 屬全新致命沙狀病毒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三十日法新電)南非衛生官員今天說,造成約翰尼斯堡四人死亡的一種病毒性出血熱,已證實是一種全新致命的沙狀病毒 (Arenavirus)。

南非國家傳染性疾病研究所執行長斯喬柏說,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進行的檢驗證實了這種病毒,這個全新病毒株尚未命名。

斯喬柏說:「以組合基因來看,該病毒是全新一種病毒株,目前尚無疫苗可以對付。」又說,它「對人類有極高致命性」。

南非衛生署說,一名尚比亞婦女今年九月被送至約翰尼斯堡醫院診治,結果首次在這名婦人身上發現此病毒。

該婦人隨後死亡,而接觸過這名女患者的一名醫務人員、護士與醫院清潔工,都感染同樣病毒而死亡。

南非國家傳染性疾病研究所特別病原體單位主管帕維斯卡說:「最後一名感染者正在醫院觀察中,對於抗病毒治療反應良好。」

他說,約有一百人出現可能感染症狀,目前仍在監控中,但他們似乎並無生命危險。

這種病毒與先前西非拉薩熱病毒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