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阿萨姆省连环爆 死亡增至六十六人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三十日专电)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最高行政首长首席部长古戈尹表示,首府古瓦哈蒂和邻近地区多处人潮拥挤的市场,今天近午(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发生至少十二起连环爆炸,目前已知丧生人数增至六十六人,另约四百七十人受伤,预期死亡人数将持续增加。

  包括阿萨姆在内的印度东北地区,毗邻孟加拉、缅甸与和不丹,种族、语言和宗教派系复杂,是印度境内动乱最多的地区。但古戈尹向媒体表示,这是阿萨姆历来遭遇到最严重的攻击攻击,伤亡惨重。

  据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恐怖份子可能使用一种名称PE3的塑胶炸药,威力强大。    迄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犯下爆炸事件。但安全当局不排除是地方分离武装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所为。

  印度半官方新闻信托社则引述阿萨姆政府安全官员的话说,也不排除是藏匿在邻国孟加拉的“回教圣战运动”所为,或两者合作。

  印度东北地区,包括阿萨姆省、阿鲁纳查省、那加兰省、梅加拉雅省、曼尼坡省、米左拉姆省和特利普拉省七省,都是林木茂盛、风景宜人的地区,但也是地方少数民族分离主义运动最活跃的地区,动乱频仍。

  据内政部估计,自印度一九四七年独立以来,东北动乱就未曾停止,至今因动乱丧生人数多达五万人,其中仅阿萨姆一省,自“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一九七九年发动武装抗争以来,丧生人数已超过一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