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阿薩姆省連環爆 死亡增至六十六人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三十日專電)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最高行政首長首席部長古戈尹表示,首府古瓦哈蒂和鄰近地區多處人潮擁擠的市場,今天近午(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發生至少十二起連環爆炸,目前已知喪生人數增至六十六人,另約四百七十人受傷,預期死亡人數將持續增加。

  包括阿薩姆在內的印度東北地區,毗鄰孟加拉、緬甸與和不丹,種族、語言和宗教派系複雜,是印度境內動亂最多的地區。但古戈尹向媒體表示,這是阿薩姆歷來遭遇到最嚴重的攻擊攻擊,傷亡慘重。

  據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恐怖份子可能使用一種名稱PE3的塑膠炸藥,威力強大。    迄至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聲稱犯下爆炸事件。但安全當局不排除是地方分離武裝組織「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所為。

  印度半官方新聞信託社則引述阿薩姆政府安全官員的話說,也不排除是藏匿在鄰國孟加拉的「回教聖戰運動」所為,或兩者合作。

  印度東北地區,包括阿薩姆省、阿魯納查省、那加蘭省、梅加拉雅省、曼尼坡省、米左拉姆省和特利普拉省七省,都是林木茂盛、風景宜人的地區,但也是地方少數民族分離主義運動最活躍的地區,動亂頻仍。

  據內政部估計,自印度一九四七年獨立以來,東北動亂就未曾停止,至今因動亂喪生人數多達五萬人,其中僅阿薩姆一省,自「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一九七九年發動武裝抗爭以來,喪生人數已超過一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