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缔结300亿美元外汇互换协议

【新唐人10月30日讯】韩国美国联邦储备局达成了一项300亿美元规模的货币互换协议,外汇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可望舒缓,星期四 (10月30日),韩国的金融市场受到激励大幅上涨。

根据这项协议,韩国央行可以以韩元为代价,从美联储获得300亿美元的供给,协议限期至明年4月30日届满,但是必要时可能延长。

货币互换是一种以本国货币按当时汇率互相交换,然后再按商定的汇率于事后再换回的金融交易。

东阳投资银行的投资策略专家李先生说:“外汇长期波动已势所难免,因为全球性金融危机不仅发生在欧洲和美国,并且蔓延到亚洲。 但在当前形势下,因扩展货币互换和各国政府致力促进经济和降低利率的政策,至少在短期内极有可能反弹。”

韩国总统李明博对此项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

他说:“作为一个新兴的经济国家,我们的政府同意建立世界第一个韩元和美元的货币互换系统。它是显示国际合作力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例子。”

李明博表示,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政府准备采取更多步骤,以安定处于全球金融风暴金融下的亚洲市场。

星期四,韩国国会还批准了一项政府计划,保证地方商业银行在1000亿美元额度以下的外币借款,借此安定市场。

除了韩国外,美联储还与巴西、墨西哥和新加坡的中央银行也做了类似的协定,这些国家2007年经济占世界整体的6%。在此之前与新西兰、欧洲、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国的央行也建立了货币交换系统。

韩国央行表示,因为韩国是世界第六大外汇储备国,有2400亿的外汇存底,此项协议并非因美元外汇短缺而制定的,只有在万一美元外汇短缺的时候,可以以韩元为抵押借进美元,用以舒缓外汇流动性不足,同时可以稳定外汇市场的动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