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来仪:连战应促胡锦涛冻结对台军事部署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九日专电)美国知名两岸问题专家葛来仪今天表示,前副总统连战代表马英九总统出席下月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时,应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传达台湾人民参与国际社会的强烈愿望,并促请停止对台军事部署。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葛来仪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连战应利用出席峰会的机会告诉胡锦涛三件事情:

一、连战应向胡锦涛强调,扩大两岸交流和合作必须对台湾人民带来利多,否则马英九总统将很难维持他的两岸政策。

二、连战应向胡锦涛强调台湾人民对有意义参与国际社会的强烈愿望,并从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活动开始,呼吁胡锦涛在默认外交休兵的情况下,在提供台湾国际空间的议题上有所进展。

三、连战应鼓励胡锦涛停止在台海对岸的建军行动,并从立即冻结瞄准台湾的弹道飞弹和巡弋飞弹的部署开始。

总统府台北时间二十九日下午宣布,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经济领袖会议的领袖代表将由前副总统连战出任,这也是台湾历年来层级最高的APEC领袖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