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連戰應促胡錦濤凍結對台軍事部署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九日專電)美國知名兩岸問題專家葛來儀今天表示,前副總統連戰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下月在秘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時,應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傳達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的強烈願望,並促請停止對台軍事部署。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連戰應利用出席峰會的機會告訴胡錦濤三件事情:

一、連戰應向胡錦濤強調,擴大兩岸交流和合作必須對台灣人民帶來利多,否則馬英九總統將很難維持他的兩岸政策。

二、連戰應向胡錦濤強調台灣人民對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的強烈願望,並從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活動開始,呼籲胡錦濤在默認外交休兵的情況下,在提供台灣國際空間的議題上有所進展。

三、連戰應鼓勵胡錦濤停止在台海對岸的建軍行動,並從立即凍結瞄準台灣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的部署開始。

總統府台北時間二十九日下午宣布,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的領袖代表將由前副總統連戰出任,這也是台灣歷年來層級最高的APEC領袖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