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任APEC特使 蓝营肯定 绿营指中共打压

(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陈慧真台北二十九日电)总统府今天宣布,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APEC)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将由前副总统连战出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认为,连战曾任行政院长、副总统,并多次参与国共论坛,是最适当人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表示,总统马英九未用领袖身份出席APEC,足见中国对台湾的打压仍未改变。

总统府下午宣布,APEC经济领袖会议的领袖代表将由连战出任,这也是台湾历年来层级最高的APEC领袖代表。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张硕文表示,连战曾任行政院长、副总统,并多次参与国共论坛,不仅资历完整,也深知台湾及国际情势,代表台湾参加APEC经济领袖会议是最适当的人选。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认为,马总统竞选时声称上任后可改善两岸关系,既然如此,马总统可用领袖身份出席APEC,但却派连战出席,可从此充分看出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没有因为马总统执政而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