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央行再降息 伦敦股市大涨逾5%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九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及其它欧洲中央银行可能陆续降息的利多消息,今天带动伦敦股市多头买气,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一百种指数FTSE 100”早盘大涨超过百分之五,重新站上四千一百点关卡。

美国联准会预定今天将调降利率两码,短期利率成为百分之一。市场人士预估,下周英国与欧洲央行也将跟进。

十月八日英国央行与包括欧洲央行、美国、瑞士、加拿大、瑞典等国中央银行协调后,采取紧急行动,大幅降息两码,目前英国与欧洲央行的短期利率各为百分之四点五和百分之三点七五。

交易商说,今天市场的多头买气,除了昨天华尔街大涨带动信心,另一个主因是央行将降息的乐观预估,但他们也警告,市场仍将继续出现上下震荡走势。

FTSE 100指数开盘后迅速弹升,早盘最高冲上四千一百六十点,近中午时,指数大涨两百十五点九点,报四千一百四十二点,涨幅达百分之五点五。

连跌多日的英镑汇率也出现走升,午盘报一英镑兑一点六零八三美元,升幅达百分之零点四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