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毒奶粉之害 面包糕饼业者赴法院告经销商

(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陈亦伟台北二十九日电)台湾团结联盟秘书长林志嘉今天与多位糕饼面包业者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递状控告进口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台纽公司,请求民事赔偿。这也是毒奶粉事件爆发以来,第一宗糕饼面包业者向经销商提出赔偿告诉的案件。

  面包业者何冠青表示,毒奶粉事件发生一个多月,经销商却迟迟没有提出善意回应,只表示责任在中国大陆的三鹿公司,因为三鹿至今没有回应,经销商也没有相关赔偿动作。

  何冠青说,她不能谅解经销商至今都不向三鹿求偿,现在告经销商,只是要逼他们去向三鹿求偿,但业者向经销商索赔这一个多月来的实际损失时,经销商却只提出每家业者赔偿五万元,连弥补一天的营业额都不够,令人无法接受。据她估计,糕饼面包业者最高单一店家一个月损失就超过五十万元,实际受害店家数更是难以估计。

  何冠青表示,她听说政府要针对年营业额在新台币五百万元以下的业者提供补助,但有很多店家的年营业额都超过五百万元,就不知道该向谁求偿,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单位向受害店家联系过,业者只有成立自救会。

  林志嘉表示,现在业者已经走投无路,提告是不得已的手段,要利用法律还他们基本的一个公道,政府若能感受人民的苦,就应提出补偿或赔偿措施,帮助业者贷款解决困难。

他认为,毒奶粉事件原因在于政府把关不严,政府应予国家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