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所有中国食品制品下架 确保人民健康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九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中国毒奶粉事件后,卫生署长叶金川曾拍摄电视广告宣称架上食品安全,但却陆续发现有毒食品,党团要求所有中国食品、制品应该先下架,检查安全后才可上架,确保台湾人民健康。

民进党团副干事长潘孟安等人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自九月十二日中国毒奶粉事件爆发,乃至十月二十八日发生毒蛋白粉事件,政府的处理颟顸无能,除食品上下架政策反复,中国都庆公司十月十五日来台采样,卫生署承诺七日给检验结果,但至今却未有消息。

潘孟安表示,对于毒蛋白粉事件,高雄县政府九月二十四日送样请卫生署查验共行文五次,但均未获得卫生署答复,黑心官员应全面下架。

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指出,政府到底是站在中国黑心食品的一方?还是台湾人民健康的一方?叶金川拍摄电视广告宣称架上食品安全,但随后仍陆续发现牛奶威化饼等有毒食品,人民对政府信心完全瓦解,要求所有中国食品、制品应该先下架,检查安全后才可上架,确保台湾人民健康。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表示,台湾人民若因为叶金川保证架上食品安全,选用食品后造成权益受损,应可以叶金川怠忽职守为由,要求国家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