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达成维护言论自由共同准则

【新唐人10月29日讯】谷歌、微软、雅虎等互联网巨头公司周二(28日)共同倡议,捍卫网络言论自由和隐私。这些互联网巨头曾经因为向中共当局提供用户个资料而招致广泛批评。

据BBC中文网报道,参加这次行业道德规则倡议的还包括Cisco、人权组织、学者等。声明表示,会"携手抗衡政府的要求,不会替政府审查或者监视。"

雅虎创办人杨致远欢迎有关行为准则,认为这将有助于保障网络言论自由。该倡议的一名发起人表示,有关公司同意在决定去哪一个国家投资发展时,会考虑到人权问题。

上述准则并没有禁止任何具体的行为,而是让参与的公司自行诠释有关内容。

人权组织和活跃分子一直指责大型互联网公司,包括谷歌和微软为扩大中国市场而帮助中国当局压制网上言论自由。

2005年,中国警察利用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中国记者师涛十年徒刑。雅虎负责人去年在美国国会向师涛的母亲表示道歉。

微软公司则被指屈从中国政府的压力,在中国开设的微软博客网站上进行监视过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