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飞抵深圳机场入境 可办理落地签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深圳(机场)与北京、南京、重庆、杭州、桂林等六个口岸从二十日起新增为“台胞证签注点”,深圳机场口岸也告别无法办理台湾民众落地签注的历史。此新规实行一周以来,已有一些台湾民众受益。

  香港中通社报导,深圳机场边检表示,台湾民众曾女士就因为所持台胞证上没有有效签注,而成为新规的受益者之一。

  深圳机场边检站的警察指出,如果是二十日前,根据原有规定,曾女士是必须原路退回的,而现在在口岸办好签注后便可以顺利入境。

  深圳机场边检站表示,由于深圳机场口岸现在已停飞经转澳门往来台湾的航班,乘坐飞机从国外直接入境深圳机场的台湾民众人数较少,因此无签注而受益新规的台湾民众不是很多。

  此站还提醒广大的台湾民众,目前只有乘坐飞机从深圳机场入境的台湾民众,才能符合办理落地签注的条件,而乘坐客轮从深圳机场(福永)码头入境的台湾民众是不能办理落地签注的。

  边检民警同时建议入境的台湾民众,因为办理落地签注也是需要花费时间的,因此最好的作法还是应该在入境前就办好所需签注,这样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给台湾民众提供更便捷的通关速度和环境,对于这些需要办理落地签注的台湾民众,深圳机场边检站都将给予最大的便利,包括引领台湾民众办理落地签注、开启专用通道验放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