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接受IMF援助 经济前景仍未卜

匈牙利星期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就广泛的援助计划达成协议,该计划能够帮助匈牙利在短期内保持经济稳定,免予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人们担心长期的经济前景仍吉凶未卜。

过去几周里,由于外国投资者担心匈牙利银行系统和大笔外债而减少了投资,导致匈牙利金融市场大跌,匈牙利主要依靠外资的流入来应对外债和赤字,因此该国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的帮助来重获投资者对其货币和证券的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没有表明救援的数额,但据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协议应该超过100亿美元,当天获得援助的还有乌克兰,为165亿美元。

匈牙利人对货币基金的援助心情复杂,布达佩斯居民法拉斯说:“通常来讲,如果一个人需要借贷,说明有麻烦了,国际货币基金对全球的援助并不能真的从长期提供帮助“

分析人士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的援助可能将在短期内支持匈牙利货币系统,但协议中援助的前提是匈牙利政府必须进一步收紧政府消耗,这将是积极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