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31日在星首映 一票难求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七日专电)被新加坡媒体誉为是“台湾心灵鸡汤”的电影“海角七号”,原本要等到明年才在新加坡上映,但片商担心盗版流窜,宣布提前到十一月二十七日上映;同时,在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等单位促成下,将于三十一日率先在新加坡举办首映会,在旅星台侨抢购下,可谓一票难求

在台湾热卖、且被新加坡媒体以“台湾的心灵鸡汤”形容的“海角七号”,在新加坡片商庆影接洽后,由于年底档期太满,原订要等到明年一月一日才会在新加坡正式上映。

庆影指出,由于“海角七号”在台湾大卖,引起亚洲各地片商关注,台湾放映后,香港也将在十一月左右放映,如果新加坡还延到明年一月,实在太久了,何况盗版日益猖獗,对片商不利,因此在与戏院商议档期后,把上映日期提前到十一月二十七日。

不过,旅居新加坡或在新加坡工作的台湾人,虽然都风闻“海角七号”的名声,苦无机会和台湾的亲人同步观赏,在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等单位联系下,终于促成“海角七号”于十月三十一日率先在新加坡国泰大戏院举办首映会。

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会长朱兰香指出,由于“海角七号”深深打动台湾人心,并成为国片之光,因此很希望“海角七号”能早点在新加坡上映,也让旅居新加坡的台湾人和新加坡朋友可以观赏到优质的国片。

为了抢先观赏“海角七号”,许多旅星台湾人纷纷透过管道抢购首映会门票,台北工商协只得要求想买票的人透过电子邮件先订票,再根据顺序来取票。

虽然片商和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希望邀请“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男主角范逸臣及女主角田中千绘能在首映会当天,随片和本地观众见面,但由于档期问题,将只有魏德圣到星宣传,同时接受电视台节目专访。

为了表彰魏德圣拍摄“海角七号”让国片重拾信心与光辉,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也将致赠纪念奖座给魏德圣,感谢他对台湾电影的贡献。9710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