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31日在星首映 一票難求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七日專電)被新加坡媒體譽為是「台灣心靈雞湯」的電影「海角七號」,原本要等到明年才在新加坡上映,但片商擔心盜版流竄,宣佈提前到十一月二十七日上映;同時,在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等單位促成下,將於三十一日率先在新加坡舉辦首映會,在旅星台僑搶購下,可謂一票難求

在台灣熱賣、且被新加坡媒體以「台灣的心靈雞湯」形容的「海角七號」,在新加坡片商慶影接洽後,由於年底檔期太滿,原訂要等到明年一月一日才會在新加坡正式上映。

慶影指出,由於「海角七號」在台灣大賣,引起亞洲各地片商關注,台灣放映後,香港也將在十一月左右放映,如果新加坡還延到明年一月,實在太久了,何況盜版日益猖獗,對片商不利,因此在與戲院商議檔期後,把上映日期提前到十一月二十七日。

不過,旅居新加坡或在新加坡工作的台灣人,雖然都風聞「海角七號」的名聲,苦無機會和台灣的親人同步觀賞,在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等單位聯繫下,終於促成「海角七號」於十月三十一日率先在新加坡國泰大戲院舉辦首映會。

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朱蘭香指出,由於「海角七號」深深打動台灣人心,並成為國片之光,因此很希望「海角七號」能早點在新加坡上映,也讓旅居新加坡的台灣人和新加坡朋友可以觀賞到優質的國片。

為了搶先觀賞「海角七號」,許多旅星台灣人紛紛透過管道搶購首映會門票,台北工商協只得要求想買票的人透過電子郵件先訂票,再根據順序來取票。

雖然片商和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希望邀請「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男主角范逸臣及女主角田中千繪能在首映會當天,隨片和本地觀眾見面,但由於檔期問題,將只有魏德聖到星宣傳,同時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

為了表彰魏德聖拍攝「海角七號」讓國片重拾信心與光輝,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也將致贈紀念獎座給魏德聖,感謝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9710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