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前镇苓雅登革热疫情吃紧 市府高度警戒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十七日电)高雄市前镇、苓雅区登革热疫情吃紧,因应2008全民运动会及2009世界运动会暖身赛事,市府防疫团队保持高度警戒,依登革热防治标准作业流程,贯彻执行疫情调查、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紧急喷药等防疫作为,全力防治。

市府今天召开登革热防治工作会报,卫生局长何启功表示,全市登革热疫情上周新增本土登革热二十八例,今年累计一百八十六例。

他强调,今年入侵高雄市的病毒种类与以往仅单一种类更为复杂,计有第一及第二型,并分别自泰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四国病毒菌株境外移入,这四株病毒分别入侵楠梓及前镇、苓雅与鼓山等行政区,因此当前疫情绝非楠梓区疫情未获控制。

卫生局表示,第一型泰国株病毒主要入侵楠梓区分布在十四个里别,目前除仁昌里还在监控中外,其他里别都已六周以上无新增个案,疫情近期应可趋缓并控制;第二型菲律宾株病毒则主要分布在鼓山区华丰里,仅有一里一例,目前已四周以上无新增个案,疫情已获控制。

卫生局说,至于第二型柬埔寨株及第一型越南株主要分布在高雄县凤山市、高雄市前镇区、苓雅区,研判应于八月初就有病毒入侵高雄县市边界的保泰路一带,疫情虽有遏止,然而仍有残余病毒向前镇、苓雅地区缓慢扩散,依据每一流行波段约二十一天计算,上周及本周的高峰一过疫情就会趋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