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亚洲纪录 魏书锋13岁取得剑桥CPE证书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二十七日电)台湾学生魏书锋十三岁考取英国剑桥大学最高级英语认证CPE,是亚洲地区最年轻学生通过该级测验并取得证书者。魏书锋今天谈起学习英语的体验,就是多看原文书、多接触英语,他最爱看的就是“达文西密码”、“龙骑士”等系列原文书,也常看英文影集“数字搜查线”等增进英文。

魏书锋说,其实学习英文对他只是一种工具,重要的是,可以利用英文读到世界最新资讯。获得CPE(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认证就表示已具备就读所有英美一流大学研究所英语实力,终生有效。英国剑桥认证中心ILTEA执行长黄时遵今天下午颁证书给刚升国二的台中县光荣国中学生魏书锋,魏书锋同时也打破姐姐魏佩妤纪录,更年轻获得英检证书。

魏书锋说,姐弟俩小时候曾随父母到英国读书,小学一年级时到英国念书三年,刚到英国时连英文字母都不会,融入当地生活后,英文能力大幅提升,返台后父母也持续保持他们的英语能力,如看英文影集,但不看字幕等,或是读丹.布朗“达文西密码”及鲍里尼的“龙骑士”等推理、科幻原文书,并和同学分享。

魏书锋的父亲是公务人员,母亲是台中县光复国中的英文老师,魏爸爸谦称因自己英文能力不好,因此觉得小朋友如果早点将英文能力建立起来,早点可以用,蛮幸福的。

今天除表扬魏书锋,并颁证书给台中光荣国中的柯育莹,她今年六月获剑桥高级英检CAE(Certificatein Advanced English),台北县私立康桥小学的罗婕获2007年剑桥中高级英语认证FCE(First Certificatein Englis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