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亞洲紀錄 魏書鋒13歲取得劍橋CPE證書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七日電)台灣學生魏書鋒十三歲考取英國劍橋大學最高級英語認證CPE,是亞洲地區最年輕學生通過該級測驗並取得證書者。魏書鋒今天談起學習英語的體驗,就是多看原文書、多接觸英語,他最愛看的就是「達文西密碼」、「龍騎士」等系列原文書,也常看英文影集「數字搜查線」等增進英文。

魏書鋒說,其實學習英文對他只是一種工具,重要的是,可以利用英文讀到世界最新資訊。獲得CPE(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認證就表示已具備就讀所有英美一流大學研究所英語實力,終生有效。英國劍橋認證中心ILTEA執行長黃時遵今天下午頒證書給剛升國二的台中縣光榮國中學生魏書鋒,魏書鋒同時也打破姐姐魏佩妤紀錄,更年輕獲得英檢證書。

魏書鋒說,姐弟倆小時候曾隨父母到英國讀書,小學一年級時到英國唸書三年,剛到英國時連英文字母都不會,融入當地生活後,英文能力大幅提升,返台後父母也持續保持他們的英語能力,如看英文影集,但不看字幕等,或是讀丹.布朗「達文西密碼」及鮑里尼的「龍騎士」等推理、科幻原文書,並和同學分享。

魏書鋒的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台中縣光復國中的英文老師,魏爸爸謙稱因自己英文能力不好,因此覺得小朋友如果早點將英文能力建立起來,早點可以用,蠻幸福的。

今天除表揚魏書鋒,並頒證書給台中光榮國中的柯育瑩,她今年六月獲劍橋高級英檢CAE(Certificatein Advanced English),台北縣私立康橋小學的羅婕獲2007年劍橋中高級英語認證FCE(First Certificatein Englis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