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验出大陆鸡蛋含三聚氰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继毒奶品事件后,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六首次验出来自中国大陆的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并已要去业界停售有问题的来货。有学者指出事件反映饲料已受到污染,并担忧这会扩大到肉类。

香港有六成的鸡蛋来自中国大陆,食物安全中心星期六首次验出在百佳连锁超市出售的来自大连的“佳之选新鲜啡蛋”含4.7ppm(百万分之4.7)三聚氰胺,超出法定上限2.5ppm,建议市民停止食用。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估计是饲料出问题。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从今次鸡蛋的事件当中见到,就是虽然它(三聚氰胺)不会聚积在食物体内,或未必会对很多动物构成很大的健康伤害,但都会令到三聚氰胺出现在蛋这类食物里面。

陈竟明表示,今次鸡蛋出现问题,除了涉及到其它以蛋为材料的加工食品,他担忧其它肉类也受感染。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如果饲料都有的话,很多饲养的家禽,如猪、羊、牛,其它的动物都可能会有三聚氰胺在肉里面。

他建议政府必须展开简单的食物普查。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看看不同的食物当中三聚氰胺的含量有多少,好让市民知道究竟在哪些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当然最大的问题是究竟吃多少会有问题,或是这些吃多久会有问题。

陈竟明促请政府应该最终规定所有食品的三聚氰胺零含量,这样才能避免市民对食品的恐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食物安全中心本周内会抽验市面所有内地鸡蛋,并每日公布结果,同时会扩大三聚氰胺的化验范围至肉类和动物内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