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驗出大陸雞蛋含三聚氰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繼毒奶品事件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六首次驗出來自中國大陸的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並已要去業界停售有問題的來貨。有學者指出事件反映飼料已受到污染,並擔憂這會擴大到肉類。

香港有六成的雞蛋來自中國大陸,食物安全中心星期六首次驗出在百佳連鎖超市出售的來自大連的“佳之選新鮮啡蛋”含4.7ppm(百萬分之4.7)三聚氰胺,超出法定上限2.5ppm,建議市民停止食用。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估計是飼料出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從今次雞蛋的事件當中見到,就是雖然它(三聚氰胺)不會聚積在食物體內,或未必會對很多動物構成很大的健康傷害,但都會令到三聚氰胺出現在蛋這類食物裏面。

陳竟明表示,今次雞蛋出現問題,除了涉及到其它以蛋為材料的加工食品,他擔憂其它肉類也受感染。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如果飼料都有的話,很多飼養的家禽,如豬、羊、牛,其它的動物都可能會有三聚氰胺在肉裏面。

他建議政府必須展開簡單的食物普查。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看看不同的食物當中三聚氰胺的含量有多少,好讓市民知道究竟在哪些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當然最大的問題是究竟吃多少會有問題,或是這些吃多久會有問題。

陳竟明促請政府應該最終規定所有食品的三聚氰胺零含量,這樣才能避免市民對食品的恐慌。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食物安全中心本週內會抽驗市面所有內地雞蛋,並每日公佈結果,同時會擴大三聚氰胺的化驗範圍至肉類和動物內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