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主席:石油减产不会伤害全球经济

(中央社维也纳二十四日法新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主席哈里尔今天表示,油国组织从十一月一日起每日减产一百五十万桶的决定,不会伤害已濒临衰退的全球经济。

哈里尔是在油国组织决定减产以稳定暴跌的油价后,发表谈话;他坚称,减产之举不会造成全球经济衰退。

他在此地油国组织紧急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对通膨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对成长也不会造成任何冲击”。

他说:“美国已经丧失经济成长,欧洲亦然,因此根本不会受到我们所谈论油价变动幅度的影响。”

全球经济甫经历每桶一百四十美元以上的高油价,直到最近为止。

哈里尔表示:“所以全球经济已经因为六十美元的油价而获益。”

英国首相布朗担心,减产将促使油价飙升,他最近表示,在美国和欧元国等全球主要经济体濒临衰退的时刻,减产作法将“令人愤慨”。

不过油国组织反驳这项批评。哈里尔说:“不是(油国组织的决定)影响了金融市场,而是金融市场影响了供油。”

他表示,目前状况“与油价没有关系,而与各经济体管理不善、次贷危机及其后果有关;此一后果不仅冲击世界经济,也冲击石油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