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学生留学海外

【新唐人10月24日电】全球经济危机也开始影响到想要到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他们对于是否选择热门留学国家:美国与英国,混杂着忧喜参半的矛盾情节。

能不能在学成之后继续留在海外工作,是吸引多数中国学生选择海外留学的重要因素。但可能发生的经济衰退,使的学生担心海外的工作机会将短缺,特别在金融业方面。

20岁就读经济系的北京学生卢悠(音译Lu You)说:”我担心这可能会影响我出国留学,如果我真的选择到美国留学,我必须仔细考虑这个问题。”

英国让外国留学生可以在毕业后合法工作2年。尽管可能面临经济衰退,目前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在增加。

对于这些已经在海外的留学生,情况可能会比较艰钜, 才刚到英国一个月的留学生刘良与周玉表示,他们发现在伦敦的消费贵的惊人,并有些担心。

近几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口快数增长。至目前为止,中国海外留学生人数世界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