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影響中國學生留學海外

【新唐人10月24日電】全球經濟危機也開始影響到想要到海外留學的中國學生,他們對於是否選擇熱門留學國家:美國與英國,混雜著憂喜參半的矛盾情節。

能不能在學成之後繼續留在海外工作,是吸引多數中國學生選擇海外留學的重要因素。但可能發生的經濟衰退,使的學生擔心海外的工作機會將短缺,特別在金融業方面。

20歲就讀經濟系的北京學生盧悠(音譯Lu You)說:”我擔心這可能會影響我出國留學,如果我真的選擇到美國留學,我必須仔細考慮這個問題。”

英國让外国留學生可以在畢業後合法工作2年。尽管可能面临经济衰退,目前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在增加。

對於這些已經在海外的留學生,情況可能会比较艱鉅, 才剛到英國一個月的留學生劉良與周玉表示,他們發現在倫敦的消費貴的驚人,並有些擔心。

近幾年,出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人口快數增長。至目前為止,中國海外留學生人數世界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