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对美国信贷市场崩溃很“震惊”

【新唐人10月24日讯】美国国会议员星期四向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就当前经济形势提出质询,格林斯潘表示对信用系统的崩溃感到“震惊并难以置信”,并敦促对金融公司进行更多的监督。

最近美国国会举行了一系列听证会,试图找出是什么原因导致当前的金融危机以及如何防止类似危机再次发生。格林斯潘星期四在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接受提问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世纪才发生一次的信用海啸之中。”

他表示,虽然他在2005年担心风险被低估了,但他仍对现在的危机感到震惊。

他说:“这场危机比他预想的面积要广。”

他还表示对金融机构的举动感到惊讶。他说:“我们这些期待借贷机构能够保护股东平等权利的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惊讶。”

他预计会有更多的人被解雇,失业率会上升。

他说:“就现在金融业受到的损害来说,我不知道怎样才能避免失业率大幅上升。”

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18年多,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有成就的银行家,但他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最后几年保持低利率,被批评为是导致市场泡沫和金融危机的部分原因,他通常反对严格监管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