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伊拉克移交“死亡三角洲”

【新唐人10月24日讯】星期四(10月23日),驻伊美军将在伊拉克号称“死亡三角洲”的地区的控制权移交给了巴比伦省(Babil)的伊拉克部队。这个地区的治安已经相当良好,已可以让伊拉克部队自行管理。

巴比伦省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是伊拉克18个省份中第12个交还给伊拉克治理的省份。

伊拉克的暴动已经降至四年来的新低点。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奥斯汀中将(Lieutenant-General Lloyd Austin)表示,这次的移交是伊拉克走向自治和民主的里程碑。

他说:“一年前,这个省份每个星期有超过20起攻击事件。现在,攻击事件已经减少了80%多。”

巴比伦省是根据巴比伦古城命名的省份,包括农村的逊尼派(Sunni Arab)地区,美军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之后将这个地区命名为“死亡三角洲”。

这个三角洲曾是逊尼派攻击美军与什叶派领导的巴格达政府的中心点,直到去年,才有很多逊尼派人士加入美国资助的巡逻队。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交接仪式上表示,几天后,伊拉克军队还将接管与伊朗交界的瓦西特省(Wasit)。留下巴格达与其它四个仍然动荡的北方省份由美军控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