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届总统 亚洲政策改变不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 文赞/邱雨农 台湾台北报导]今日(18号)上午国在台协会举办“美国总统候选人的亚洲政策”视讯会议,民主党与共和党双方总统候选人,透过亚洲代表,针对台湾北高两地学者的提问,发表双边候选人对亚洲与两岸外交政策。

今日上午国在台协会举办“美国总统候选人的亚洲政策”视讯会议,由美国前主管亚太事务的国务院副助卿Randy Schriver (薛瑞福)代表共和党发言,民主党则由财政部政策顾问Evan S. Medeiros出席会议。

针对台湾学者对美中台三边关系的提问,马侃阵营认为促使中国改革的最佳途径,是“在其周边地区拥有强大的民主盟友”,因此不会冻结对台军售,以支持成功的民主模范。

Randy Schriver认为面对中国的施压,必须捍卫民主价值,而非一昧姑息,他说:“我们不能做反民主的事、我们不能做这、做那,因为中国会反对,但有时候付出的代价是值得时,你必须站出来告诉大家,这是值得做的事尽管中国反对。”

当学者提及人权问题时,欧巴马阵营则强调,未来将藉由高层对高层的对谈来处理,同时提升美国竞争力来防制中国势力扩张,对于中国支持如苏丹、非洲等专制国家政权,Evan S. Medeiros 表示,如此作法并不会带给中国好处,只会让缺点公诸于国际,他说:“我们会以坦诚直接方式处理中国部分,并尝试鼓励中国负起与扮演更多国际责任与角色。”

但是没有实质强硬的行动措施,面对经贸利益,在中共迫害人权时,是否还能坚持美国民主的立国精神,则有待时间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