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在流血 小麦在哭泣

(一)山东省乳山市强抢占地之贾家庄纪实
背景:2006年乳山市白沙滩镇党委书记姜林凯买通乳山市委,以银滩管委会的名义全面控制了白沙滩镇周围村庄近10万亩农田。2007年他又计划把贾家庄从海洋所镇并入银滩管委会,进而抢占该村耕地和滩涂共4000余亩耕田。

“就是那帮坏蛋,毁了我的小麦。”

“还有十几天就收割了,他们不讲理呀。”77岁老汉贾秀金哭诉麦子被毁经过。

同胞们哪,看看这帮干部在做什么呀。

看到那饱满的麦穗瘫在地上,我的眼眶不禁红了。

2008年5月25日,四川地震,举国默哀期间,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贾家庄百亩小麦田,面对即将丰收的小麦,农民们没有欢乐,只有悲伤。

贾家庄77岁农民贾秀金老人老泪纵横地说:“你看,我的小麦长得多好啊,再过十几天就可收了,他们不讲理,一会儿功夫就全推倒了,我们老俩口指望收下最后一茬的小麦,可全完了。”

2008年的5月25日上午,四辆大铲车开进了这百亩麦田,还来了一车打手,开始强行推平麦田,村民觉得不妙,急忙回村喊人保护庄稼。之后打手们 和村民发生冲突,打手们手持一米多长的棍棒和管制刀具,对手无寸铁的村民胡砍乱打,当时就有六、七个村民受伤。不一会,几十亩丰收小麦就被毁了。村民们越聚越多,他们气急了,砸了铲车的玻璃窗,扣下了四辆铲车,要求赔偿。村民们愤怒了:“你们要强行征地,也等 小麦收了再说呀,就差十几天了,你们就不容我们农民多吃一口小麦!你们存心毁青苗,打人还铲庄稼,就是要给不同意征地的农民来一个下马威啊!”在现场看到 大片大片的小麦倒在地上。

据村民们说,贾家庄的打人场面还不算大,在银滩大大小小的抢地武斗事件每月都发生多起,政府每次都出动一批打手强抢征地,人们都问:“谁养活了这批打手?” 在世界粮荒,粮食短缺的年月,毁掉农田和要丰收的小麦?姜林凯对来告状的贾家庄村支书恶狠狠地说:“你带头反对征地,我要处分你!”

恐慌的村民在地头支起帐蓬日夜护麦。

为了开发房地产项目,贾家庄的耕地都要被征收。这几年,当地的农民对强抢征地已逐渐麻木了,贾家庄的耕地也差不多被强抢瓜分完了。姜阎王”把贾家庄的耕地卖给台湾的开发商,一亩地卖价70万,而给农民的补偿是每亩一年8百,说是补21年,但不签合同,村民们都说啥时候没钱了就不给了。农民们无奈地问:“21年以后我们怎么办? 我们的子孙后代怎么办?”。贾秀金老俩口的承包地是二亩多,一年只能得到补偿2千元,现在物价上涨,让老俩口怎么过日子,贾老汉伤心地说“就是买个药都不够啊,看来要饿死了”。这个村大部分农民不同意如此不公平的征地补偿价,最后都遭到了铲毁青苗的野蛮报复。

”贾家庄农民的土地和农作物遭到严重破坏,白沙滩镇有关领导为何知法犯法?乳山市有关领导为何听之任之?威海市有关领导为何装聋作哑?

农民在流血,小麦在哭泣,路过的朋友们,伸出援手来,帮助银滩的老乡们伸张正义吧,向你们熟悉的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吧,跪求了,谢谢!
——————————————–
(二)强抢占地之孔家庄纪实

时间:2008年6月13日

地点: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孔家庄

2008年6月13日中午,在山东省乳山市市委广场对面的劳动宾馆门口,一个醉醺醺的中年男子和一帮农民吵吵嚷嚷,那男子喊“不关我事,于书记在里面!”然后跑进了劳动宾馆,这时里面出来一伙人,挡住了后面的人群。围观的有人在问:“跑进去的是流氓还是小偷?怎么到宾馆里去了?”农民们说:“他是个大流氓,他喝了老百姓的血,还组织地痞流氓打伤了老百姓,还叫警察抓了我们无辜的百姓。”有人在问:“一个流氓有那么大能耐吗?”人们七嘴八舌,慢慢地听明白了:原来喝醉的那个是乳山市白沙滩镇副镇长刘爱军,这帮农民是白沙滩镇孔家庄的村民。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乳山市白沙滩镇孔家庄,是坐落在乳山市银滩北面、无极山下一个20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北靠青山,南望大海,千百年来,人们过着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的生活。

  可是近几年,阴霾慢慢向村庄袭来,镇上来了个黑社会流氓姜林凯做了党委书记兼银滩管委会主任,老百姓都称他“姜阎王”。阎王得道,小鬼升天,很快阎王殿里的小鬼们都被提拔到镇上的各重要岗位。孔家庄的地痞流氓于炳江(百姓称“于霸天”)不择手段勾结了“姜阎王”,于2004年8月开始担任村支书兼村主任。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于炳江想当官的目的就是想把我村的土地和山岚卖掉,从中牟取暴利。

村碑后的这250亩良田已被“姜阎王”和“于霸天”抢占,按撂荒地上报,开发房地产。

倒卖生态园饭庄,让“于霸天”狂赚了一大笔。

“于霸天”上任后就露出了流氓本色,他欺男霸女,横行无忌。新盖的村办公室是他的行宫,装潢阔气,内设餐厅、澡堂,外有车库。他长期包养几个情妇在里面鬼 混,一次被其妻闯见,还上演了一场大闹离婚的丑剧,在村里影响极坏。“于霸天”用公款买了两辆私人专车,一辆是长城皮卡,一辆是猎豹越野车。他用公款雇了 两个司机兼打手,一个是他长期包养情妇的弟弟宋晓波(于炳江给他入了党,还进了村委会),另一个是于的干儿子宋文崇…….

“于霸天”把村民承包地视为己有,相中哪块就霸占哪块,谁敢不听,就武力解决。村民孔宪光是出名的老实人,常年体弱多病,他家承包地紧靠“于霸天”的转包 地,于相中了那块地,要和孔对换,孔不同意,“于霸天”气急败坏地连抽了孔几个耳光:“你敢不听我的,我就没收了你的地。”孔宪光一家抱头痛哭。不久,孔 宪光莫名其妙的发生车祸死亡,其妻也因伤住进医院,就在全家遭难的时候,“于霸天”趁机霸占了那块地,并栽上了树苗….

2008年4月20日早8点,“于霸天”准备在村北耕地上强行进行公墓施工,村民闻讯后集体出来制止。“于霸天”恼羞成怒,开车离开现场。不久,他和保镖宋文崇纠集30多名地痞流氓,乘10多辆汽车,手持砍刀和木棒,来到村委会门前,下车后大嚷“谁找死不让建公墓?”,然后抡起凶器朝百姓乱砍乱 打,“于霸天” 和副镇长刘爱军乘机溜进办公室,慢慢品茶观望,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而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像待宰的羔羊,一时间,村委会门前刀光剑影、血肉横飞。村民们及时 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可出警人员和车辆并不进村救人,而是在村南500米处停留观望半小时之久。村民们急红了眼,上至80多岁的老太太,下至十多岁的孩子,上百人奔向村委门前,从歹徒的棍棒和砍刀下抢救伤员。歹徒们看村民越聚越多,也不敢恋战,丢弃了两辆作案汽车仓皇撤退,愤怒的村民将载来行凶歹徒的汽 车掀到了村委门前的沟里,并要求“于霸天”立即交出村委办公室的钥匙,“于霸天”这时也感觉到理亏词穷,乖乖的交了钥匙。当歹徒们撤走后,110警车才慢悠悠的进了村子,连120救人车都比警车提前来到村里。“4.20”惨案,造成了两人重伤,村民孔庆述颅内出血,当场晕倒,村民孔立新三根肋骨折断,耳膜破裂,头部缝了十多针,也当场晕倒,另外还有十多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420惨案,可怜的农民为了保卫耕地,竟被打成这样。

可怜的孔祥朋还手的胆量都没有,被打的鼻骨骨折,花了几千元,后惧其淫威,只能忍气吞声。“于霸天”在村里欺压百姓的事,真是罄竹难书。每次如果被打的百 姓敢报警,派出所就要把百姓抓去关几天(因为派出所都让“于霸天”和“姜阎王”用公款买通了),我们多次告状,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姜阎王”和“于霸天”为首的歹徒们竟对手无寸铁的农民下此毒手?!
 
横行无阻的“于霸天”胃口越来越大,他不仅强占村民的承包地,还把村西70多亩耕地扒去地皮,卖了泥土,造成无法复耕,在村里的账上没有卖 泥土的钱,那块地还亏了钱。他又把村北750多亩耕地卖了造公墓,经营公墓的股东是:白沙滩镇党委书记姜林凯,副镇长刘爱军和于炳江等。村里的群众反 对他私卖耕地,“于霸天”就指派地痞流氓夜间私闯民宅进行威胁:“谁反对于炳江,就让他准备后事!”81岁的齐玉林受到威胁后,夜夜恶梦,身体日渐 憔悴﹔三个流氓闯进孔庆忠家说:“你知道公墓是谁搞的吗?”孔庆忠说“谁破坏耕地都是违法的。”流氓们说:“你是不是活够了?”然后对孔推搡、殴打, 孔急中生智喊来邻居,三人才罢手。之后于炳江还猖狂地打电话对孔庆忠破口大骂,并恶狠狠地说“我就是要找人弄死你。”
 
惨案发生后,村民多次向镇党委和银滩管委会反映情况,但镇领导姜林凯置之不理。村民代表齐玉林、李忠生、李云明三人把全村签名的要求撤换于炳江村支书和村主任的意见书送到了白沙滩镇党委,姜林凯指派副镇长刘爱军出面,没做任何答复。把情况反映给乳山市委、乳山市政府、乳山市纪委、组织部、市人大等部门,他们的回答都是听银滩管委会安排,仍置之不理,有的部门还直接说:“姜主任和于书记都来打招呼了,你们上访也没用,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吧”。万般无奈后,愤怒的村民冒雨自发前往乳山市政府,要求严惩凶手和幕后指使者姜林凯、于炳江、刘爱军。有些村民自发到省委上访,可乳山市委和公安局却在各汽车站、火车站设了关卡,盘查坐车人的身份,如有孔家庄的村民就不准离开乳山市。乳山市委不给解决问题,也不许群众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真的想把村民都逼死吗?

在市领导和镇党委书记姜林凯的支持下,于炳江更加猖狂了,他多次扬言:“我用钱把市委和公安都买通了,你们没有钱,就等死吧。”他哥哥于炳湖也扬言:“谁再敢反对于炳江,我就找 人来第二次血洗孔家庄!” 于氏兄弟并不是说着玩的,他们勾结公安,从未停止过对老百姓的暴行:4月29日上午,村民孔凡论在白沙滩赶集时,被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抓走﹔5月4日村民孔 庆福也被抓走﹔6月12日村民李贵堂被抓走。12日中午,李贵堂让“于霸天”勾结公安抓走的消息传到村里,村里一片呜咽,连80多岁的老人都在大哭,中午 饭全村人都冷了灶,受尽欺凌,状告无门,不知道哪里是我们农民说理的地方啊! 现在村民们如果单独出村活动或劳动,被于炳江看到,马上就通知公安来抓人,被抓的村民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于炳江扬言:“再抓十个八个,镇压一下,为了建公墓,给上面送了很多钱,不修公墓卖,就要赔本了”。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全国都处在悲痛和抗震救灾的工作中,“于霸天”没组织村里为灾区捐一分钱,他锯掉村委办公室的锁,重新进到了办公室,又开始了逍遥的生活。村民们自发捐款,还遭到治安大队迟队长的讽刺:“你们村民还有那个觉悟啊?”

6月13日,全体村民不顾农活繁忙,集体到市委要求惩办真凶姜林凯、于炳江等,放了无辜被抓的百姓。村民们对治安大队的迟队长说:“如果没有那天群众的正当防卫,恐怕还会死伤很多人。”迟队长竟恶狠狠的说 “你们不是还没死吗?你们懂什么叫正当防卫?”“我们想抓谁就抓谁,不需要告诉你们为什么”“如果你们再敢闹事,我手里就有逮捕令,随时都可以抓你们。”

烈日炎炎下,村民们在广场上哭干了泪。80多岁的老太太因儿子无故被抓,几次哭着给荷枪实弹的警察下跪,只想知道,她的儿子到底犯了什么罪?老人几次昏死过去,看得出有的警察眼里也含着泪,因为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老母亲啊!有的警察悄悄告诉村民:“在乳山告状是没用的,还是到省里去找吧,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是在执行公务。”整整一天,广场上的群众水米未进,可姜林凯、于炳江却在对面的劳动宾馆里,宴请领导们喝酒,究竟都有谁参加,群众不得而知。只是副镇长刘爱军因喝醉了酒,走错了方向,才被激愤的群众发现,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场面。

治安大队的迟队长冲着我们村民挥舞着手中的逮捕令:“谁再追刘镇长,我就逮捕他!” 烈日下,几百名村民在广场上哭的死去活来,劳动宾馆里的姜林凯(姜阎王)、“于霸天”却在空调间大肆宴请领导喝酒,喝的也死去活来。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 胆?!他们是在向群众示威呀!而真正破坏的是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公然的与胡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相对抗啊!

村民们血流哭尽,上告无门。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求助于千千万万正义的中国人,跪求了,请救救我们这些无辜百姓吧!!!

————————————-
(三)  夜黑风高杀人夜——强抢占地之小滩村纪实

夜深了,月色下的小滩村像往常一样的宁静而祥和,妇女们清唱摇篮曲摇着娃娃入睡,老人们带上花镜忙着白天未完成的手工活,劳作了一天的男人们惬意地看着 一家老小,心里盘算着明天的活计。可就在这浑然不觉中,隐隐的一片肃杀之气——恐怖而凝重,已笼罩整个小村。突然间,一道闪电划破黑夜,100多名统一着装的黑衣人杀进村子,他们手持铁棍、长刀等凶器封住村子各个出口,静谧的小村顿时刀光剑影,手无寸铁的村民血肉横飞……那一刻,时间静止了,那是小滩村的 噩梦,在公元2004年11月20日的深夜。

白沙滩镇的小滩村位于乳山市银滩开发区的中心地带,村里耕地肥沃,百姓生活富足。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我村的4000多亩良田就像是穷汉讨的漂亮老婆,早就令姜林凯这个恶霸垂涎三尺了。

早在2004年初,以“姜阎王”为首的黑社会集团就把魔爪伸向了平静的小滩村。可抢地计划进行的并不顺利,我们村民奋力反抗,反对抢占耕地。“姜阎王”见强攻不成,就改变了战术,他以守为攻,先是撤换了不听话的村委会干部,又重新任命了傀儡村支书孙某,给了孙某大量好处,还安排孙某长期待业的女儿到房地产公司工作,为进一步武力抢地做准备工作。官商集团在密谋策划着,像一步步逼近猎物的狼群,而我们村民像待宰的羔羊般浑然不知。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姜林凯动手了。

2004年11月20日深夜,村民们刚刚熄灯睡下,黑社会分子——房地产开发商于道康 (其父于良仁曾任乳山市副市长,后任威海市规划局长 )伙同黑社会头子周俞和王贵等人纠集黑社会成员100多人乘30多辆汽车,手持长刀、铁棍等凶器包围了小滩村,封锁了各个路口。与此同时,5辆铲车强行在 村外铲平庄稼,推到果树,填平鱼塘,盖上沙土。村里的歹徒们肆意围砍不同意抢地的干部群众,各路口封堵殴打想去保护耕地的村民,整个小村惨叫连天,数十农民被打的皮开肉绽,村民宋书涛被打成腰椎骨折,住院两个多月,后长期卧床在家。歹徒们一夜之间就武力霸占我村耕地70余亩,而整个夜晚,傀儡村支书家的大门紧闭,外面血雨腥风,他在家里装聋作哑。

4年后的今天,村里人讲起那夜的事,仍不寒而栗。70多岁的孙老汉和张老汉哭着说:“姜阎王这些干部都不如国民党啊,他们连日本皇军也不如啊!皇军还让我们种地吃粮呢,地都被他们抢光了,今后要喝海风了!” 1120事件之后的几年间,于道康、于良仁父子和傀儡村支书孙某暗地交易,实施同样的流氓手法,又抢走基本农田近千亩 ,开发了2个房地产项目,疯狂敛财3亿元。至今小滩村还有几百亩耕地被他们控制,已闲置撂荒三年多不让村民耕种。

1120事件的主要参与人周 俞,就是人称“黑老大”的乳山黑社会总头头,他是乳山市公安局原政委周培胡的三弟。周俞依赖周培胡的支持和保护,长期在乳山作恶多端,他纠集同伙王贵、于 到康等人横行整个乳山大地。十分讽刺的是,“黑老大”现在竟混进乳山市公安局,成为一名公安人员。周俞和姜林凯(姜阎王)是铁哥们,姜林凯又是赵熙殿(原乳山市委书记,现任威海市副市长)一手提拔起来的镇党委书记、银滩大总管。银滩搞开发,机会难得,周俞、王贵、于到康等人和姜林凯(姜阎王)臭味相投,他们迅速结成官、商、兵、匪共犯结构,组成一个庞大而又紧密的黑社会体系。他们内部经济往来复杂,同时还大肆对各级官员拉拢行贿,他们在银滩总揽一切,手握百姓生杀大权,他们不断地导演着一幕幕残无人道的抢夺耕地、残害农民的惨案:

2005年3月28日,抢占我村农民王志强的麦田被王拒绝后,恼 成怒的姜林凯团伙故计重施,他们指派四个彪行大汉冲入我村,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凶器架在王志强的脖子上将其拖到麦田,让王眼睁睁地看着推土机将心爱的耕地铲平。王妻哭昏倒地、不省人事,王父闻知急奔现场,见儿子被殴打,儿媳昏死倒地,耕地被铲毁,目睹惨状,老泪纵横,急火攻心,一病不起,不久便含恨离开人世。

2007年4月,姜林凯团伙指示小滩村傀儡支书向村民孙铭锋索要仅有的一亩三分耕田,交给青岛亚麦房地产开发商(“黑老大”周俞在该公司也占有股份), 被孙拒绝。5月 2日,“黑老大”周俞和王贵强行往孙铭锋田地里推土掩埋树苗被孙舍命制止。6月16日,周俞和王贵就派几个黑社会爪牙将孙的绿化树苗全部砍毁。案发后,傀 儡村支书不管﹔找110报案也不管﹔找林业公安局,王警官勘察了现场并拍了照片,最后也说管不了。孙没办法就去威海报案,威海又推回乳山找林业公安局解 决,就这样他们推来推去,互相推诿扯皮,一年来毫不作为,严重地伤害了朴实农民的心。孙铭锋绝望地说:“在威海这个独立王国里,哪还有说理的地方啊。”

2007年7月26日,不法开发商张树武和姜林凯合谋,由我村傀儡支书做内应,武力毁掉了农民承包田里正在生长的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50余亩,分文不给补偿。2007年10月至11月,傀儡村支书在姜林凯的支持下,武力毁掉村里高产粮田300余亩用于开发房地产,内中小麦青苗100多亩。到目前为止,我村被抢占基本农田和耕地近4000亩,95%以上农户的土地被抢走,村民们无有寸土,生活无着。

  我村的耕地都被抢光了,丧心病狂的姜林凯他们仍不肯罢手,又打起了村庄的主意。他们借口旧村改造,密谋将占地千余亩的村庄推平,用于开发房地产。2007年底,正义村民张天乔、孙万溪拿中央文件找村支书说理,猖狂的村支书说:“那就是胡锦涛和温家宝放了个屁,你们还当真了?”﹔找姜林凯反映被打的事,猖狂的姜林凯说:“他们找人打你,你就不会找人打他们?”。面对这样的干部,我们真的彻底失望了。 几年来,姜林凯(姜阎王)在银滩一手遮天, 我们都过着暗无天日、鸡犬不宁的生活。我们夜夜担心“鬼子”进村,实行三光。这几年,我们被残害的都已经麻木了,无数次的强抢占地,无数次的上访无果,又无数次的惨遭报复,我们看不到明天,人人愁眉紧锁,个个如坐针毡。

正义村民张天乔、孙铭峰、孙万溪等人冒死上访五年,不仅毫无结果,回村后,半夜窗子被打破,门板被烧毁,家里还被扔石块、粪便,姜林凯他们的流氓手段无所不用其极。2008年初,正义村民孙万溪又代表失地农民冒死到省里上访,回村后,立即被流氓打了8次,孙打电话110报警,反被赶来的警察抓走、拘留,理由竟是60岁的孙万溪老汉打伤了几个年轻力壮的流氓。大陶家派出所警察将孙老汉押走,铐在室外冻了一天,那可是春节期间最冷的时候啊!唉!银滩的事真的没法再讲下去了。

贪婪的姜林凯他们鱼肉百姓:我村的傀儡书记上台后,不折不扣地执行着姜林凯的政策,他一人独揽财政大权,仅2007年一冬天就花了公款500多万,由于账目不公开,我们村民只有扼腕叹息。

专横的姜林凯他们欺凌百姓:村民手中的承包田合同在2000年到期了,按国家相关政策,我们有权要求自动延续30年,并签订新的承包合同,但整个银滩在姜林凯(姜阎王)的暴政下,统统不予办理合同延续,我们拿着中央文件找村支书说理,他的回答竟是:“姜书记就是党中央,我只听姜书记的!”

暴虐的姜林凯他们镇压百姓:他们大量封存和扣压法律法规文件。捏造事实强加莫须有的罪名,对依法保护耕地的农民实施打、砸、抢、抓 等残酷暴行,百姓们怨声载道、欲告无门。

无耻的姜林凯他们愚弄百姓:他们将各村的大印,收缴到镇里,由姜林凯(姜阎王)一个人管理,这样他们就可以肆意伪造征用地合同,肆意伪造村镇间的账务往来。可以这样地说,从镇里到村里全都是假账,没一点是真的。

胆大包天的姜林凯欺骗视听:近几年山东、威海和乳山关于银滩开发建设的新闻报导,统统说没占用耕地。而姜林凯更多次被评为银滩开发先进人物,乱臣贼子反而成了功臣,真是荒唐到家了。拿我们小滩村为例,5年来他们抢了4000亩基本农田,可上报显示仅征300亩耕地,其余是开发利用盐碱地、撂荒地。乳山市领导为何听之任之?威海市领导为何装聋作哑?有了这批害群之马,18亿亩耕地生命线如何保得住呀?!

5年来,银滩百姓屡次上访告状,却始终无人过问。贪腐官员们残害百姓的事实非常清楚,可层层关系网一直在保护着以姜林凯为首的黑社会集团。银滩的官、商、兵、匪互相勾结、相互利用,疯狂的欺骗,疯狂的对失地农民进行残酷镇压。他们毁掉国家重点保护的万亩国防林,破坏一切水利设施,捣毁农民大量苗圃、畜牧场和各种大棚,致数万农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他们不管农民的死活,权钱交易、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胡作非为,任意践踏国家的法律法规,致数万农民在恐慌中度日。乳山的农民在流血!乳山的大地在流泪!

当年孙中山先生的理想是“耕者有其田”。然而时至今日,我们这些以土地为生的数万乳山农民却耕者无有田。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现在命根子被切断了,我们也被判处了死刑。
  可我们想活命啊,我们不求什么珍馐美味!只求一口粗粮!
  我们想活命啊,我们不求什么轿车别墅!只求一间草房!
  我们想活命啊,我们不求什么周游世界!只要不背井离乡!
  我们只想活命啊,压得喘不过气了,老爷们行行好、帮帮忙!

宣传牌立起来了,整个村庄都要被毁掉开发房地产了,既失土地又失家园,活不下去了!

——————————-
(四)“强拆门”事件

和谐社会下的不和谐 法制社会下的不公正

关于山东省金乡县金乡镇殷庄村引起的“大地震”

山东省金乡县殷庄村位于金乡县北大门,毗邻105国道,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至2003年以来一直就有开放商,盯到了这块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占地70亩,居住着400多可亲可爱的村民。

在近年当选的殷庄村村委书记王玉平,利用拉拢、诱惑、威逼、恐吓等欺骗手段,把整个村庄130多户住房,用了不到一星期的时间进行了强制性拆迁 (2008年9月20日开始停电)。在拆迁前村里承诺:1、谁先拆完先给谁钱,并可以取得2000元奖金,以及可以自由选择回迁楼层。2、拆迁完毕后,评 估结果出来,给每户村民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并一次性付清拆迁安置费、拆迁补偿等一切费用。村民听信了他们的一面之词,都积极的搬家,积极的配合这“旧 村改造”工程。随着一座座的房屋的倒塌,当初的承诺没有一项得到的兑现。

事情的演变从:村民代表大会(95%的村民都没参加及委托代表)通过后通过后两天就付清安置费﹔到完全拆迁完后付清安置费﹔再到现在的新楼房建设后付清安置费。

在这一次次的欺骗中,房子没了,原本生活的次序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没了,吵闹的要回自己的家,吵闹着让哥哥去打那拆房子的人,老人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不舍得离开这生活了一辈子的土地。在停电停水的强制拆迁下,这些朴实的村民,又能怎样的去选择自己的命运。

更不可思议的是,当村民讨要说法时,村委会王玉平说:此次的“旧村改造”拆迁工程是县政府的田县长以及镇政府的周红丰镇长成立的拆迁指挥部让拆迁的,有什么事情让去镇里咨询,跟村里没有关系。找到拆迁总指挥周镇长,镇长说:是你们村委书记王玉平找的开发商,属于村民自助自愿拆迁,镇政府和县政府只 是做到监督和维持秩序的作用。在索要拆迁许可证的时候,这位拆迁总指挥说没有,且说在拆迁的事情,我这个镇长还要听从你们村书记王玉平的指示。

试问一个村委书记能有多大的权利能够一个做城市的规划?

镇政府、县政府、县建设局、县执法大队都没有监督、监管的权利吗?

更多详情见
http://jiujiuwomenbar.blog.163.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