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嘉明湖失踪女子 搜救员撞见台湾黑熊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一日电)三十九岁女子江秋萍攀登嘉明湖失踪,今天进入第十一天,对嘉明湖步道相当熟悉的资深背工“阿浪”认为嘉明湖步道路径清楚,就算失踪或是意外,也不会搜寻这么久依然无所获。搜救人员今天在失踪附近撞见台湾黑熊“逛大街”,更增加搜救人员的忧心。

台北市山羚登山协会三十名会员,十日夜宿向阳避难小屋,十一日凌晨二时进入嘉明湖步道,前往嘉明湖;未料三十九岁江秋萍因身体不适落队,队友发现时江秋萍已失联。

台东县消防局动用陆空搜寻,今天进入第十一天,动员二百多人次的地毯式搜索,依然无所获。

今年五十八岁的海端乡背工协会会员“阿浪”感觉纳闷,他说,嘉明湖步道路线清楚,第一个好汉坡过后,都是山脊线,视线和路线均相当清楚,要迷路不容易,更何况当天有六、七百人在嘉明湖步道,就算发生意外也会被发现,怎么会“人间蒸发般”让人不解?

阿浪说,他从小就在嘉明湖一带山区长大,对于附近地形相当熟悉,江秋萍是在嘉明湖步道失踪最久的登山客,过去失踪登山客,都在一两天内被找到。

另外,背工协会负责人达亥建议,相关单位应该对嘉明湖登山客总量管制,十月十日涌入了六、七百登山客,连扎营的空地都找不到,当然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易生高山症。

台东县消防局关山大队副大队长陈文俊表示,搜救人员今天中午在好汉坡上方撞见两只台湾黑熊“逛大街”,让搜救人员更加忧心,因为冬天快到了,黑熊可能急着找食物渡冬。为了搜救人员的安全,明天将会送一些鞭炮上山,遇到黑熊时可以放鞭炮吓退黑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