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嘉明湖失蹤女子 搜救員撞見台灣黑熊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一日電)三十九歲女子江秋萍攀登嘉明湖失蹤,今天進入第十一天,對嘉明湖步道相當熟悉的資深背工「阿浪」認為嘉明湖步道路徑清楚,就算失蹤或是意外,也不會搜尋這麼久依然無所獲。搜救人員今天在失蹤附近撞見台灣黑熊「逛大街」,更增加搜救人員的憂心。

台北市山羚登山協會三十名會員,十日夜宿向陽避難小屋,十一日凌晨二時進入嘉明湖步道,前往嘉明湖;未料三十九歲江秋萍因身體不適落隊,隊友發現時江秋萍已失聯。

台東縣消防局動用陸空搜尋,今天進入第十一天,動員二百多人次的地毯式搜索,依然無所獲。

今年五十八歲的海端鄉背工協會會員「阿浪」感覺納悶,他說,嘉明湖步道路線清楚,第一個好漢坡過後,都是山脊線,視線和路線均相當清楚,要迷路不容易,更何況當天有六、七百人在嘉明湖步道,就算發生意外也會被發現,怎麼會「人間蒸發般」讓人不解?

阿浪說,他從小就在嘉明湖一帶山區長大,對於附近地形相當熟悉,江秋萍是在嘉明湖步道失蹤最久的登山客,過去失蹤登山客,都在一兩天內被找到。

另外,背工協會負責人達亥建議,相關單位應該對嘉明湖登山客總量管制,十月十日湧入了六、七百登山客,連紮營的空地都找不到,當然會影響睡眠,睡眠不足易生高山症。

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副大隊長陳文俊表示,搜救人員今天中午在好漢坡上方撞見兩隻台灣黑熊「逛大街」,讓搜救人員更加憂心,因為冬天快到了,黑熊可能急著找食物渡冬。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明天將會送一些鞭炮上山,遇到黑熊時可以放鞭炮嚇退黑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