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发明关闭待机电器装置节能

【新唐人10月21日讯】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家公司表示,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自动关闭待机电器、又恢复待机状态的装置,这样可以欧盟一年可以节省一个西班牙一整年的用电量。

让暂时不使用的电器处于待机状态,既浪费金钱也浪费能源,但许多人都这样做。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研究发现,欧盟2005年处于待机状态的电器消耗的电量等于希腊或葡萄牙2008年整个国家的用电量。

一家西班牙公司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解决这个人为制造的麻烦。

“为了你,为了地球”公司总裁乔治• 阿洛索说:“在这里的微处理器技术,可以识别机器进入了待机状态,一分钟以后,不用做任何事情,它就关闭了。”

当使用者想再次使用电脑、电视等电器时, 他们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恢复待机功能了。

西班牙公司估计, 这个装置可以让西班牙家庭平均电费减少八分之一。

这个设备现在还是个雏形,但能够适用于任何电器。这个公司有信心当这种设备被商业推广时,会受到用户的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