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有员工追讨港资企业欠薪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二十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深圳市今天又发生工人追讨港资公司欠薪的事件,数百名工人在宝安区聚集,追讨港资企业宜进利从九月至今的欠薪。

宜进利为香港上市公司,由于欠债过多,目前正在清盘。

香港电台报导,宜进利位于宝安区的工厂已经停工,数百名员工担心失业及被拖欠工资,今早一度在厂房聚集,当地劳动部门已介入处理。

据称,上星期公司方面宣布解散员工,其后员工在网页上知道公司破产。

报导表示,员工的九月份薪金尚未发放。

宜进利是本地较具规模的手表公司,由于欠债巨大,早前被其他公司收购,公司正在进行清盘。

最近一个星期,港资企业合俊集团和百灵达先后关闭在广东省的厂房,导致约九千名大陆工人失业,而两家企业也欠薪数以千万计。

东莞市樟木头镇政府为了安抚员工,自行为合俊向工人垫付约人民币二千万元的工资,而深圳方面昨天也表示将向每名百灵达工人支付三百元,以因应生活需要。

港资企业纷纷在大陆倒闭,固然令港方忧虑港资中小企业在大陆的经营前景,而这些厂商的欠薪行为也令大陆社会呈现不稳。

合俊关闭大陆厂房后,樟木头镇政府就曾斥责合俊“不负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