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有員工追討港資企業欠薪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深圳市今天又發生工人追討港資公司欠薪的事件,數百名工人在寶安區聚集,追討港資企業宜進利從九月至今的欠薪。

宜進利為香港上市公司,由於欠債過多,目前正在清盤。

香港電台報導,宜進利位於寶安區的工廠已經停工,數百名員工擔心失業及被拖欠工資,今早一度在廠房聚集,當地勞動部門已介入處理。

據稱,上星期公司方面宣布解散員工,其後員工在網頁上知道公司破產。

報導表示,員工的九月份薪金尚未發放。

宜進利是本地較具規模的手錶公司,由於欠債巨大,早前被其他公司收購,公司正在進行清盤。

最近一個星期,港資企業合俊集團和百靈達先後關閉在廣東省的廠房,導致約九千名大陸工人失業,而兩家企業也欠薪數以千萬計。

東莞市樟木頭鎮政府為了安撫員工,自行為合俊向工人墊付約人民幣二千萬元的工資,而深圳方面昨天也表示將向每名百靈達工人支付三百元,以因應生活需要。

港資企業紛紛在大陸倒閉,固然令港方憂慮港資中小企業在大陸的經營前景,而這些廠商的欠薪行為也令大陸社會呈現不穩。

合俊關閉大陸廠房後,樟木頭鎮政府就曾斥責合俊「不負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