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古礼仪式高餐新生拜师感恩典礼

【新唐人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台湾高雄国立高雄餐旅学院新生拜师感恩典礼,以纯古礼仪式举行,主要目的在于提倡尊师重道之基本伦理精神,典礼由容继业校长主持、国立海洋科技大学周照仁校长,以赞礼官身份亲颁“托付书”,正式将学生托付给容校长及全校师长。

国立高雄餐旅学院举办新生拜师感恩典礼,典礼在击鼓鸣锣声中揭开序幕,典礼接着以四系教师接受学生代表行三跪九叩大礼,学生以六礼像征束脩,奉献给老师。

从仪式中激发学生感谢师恩及勤奋向学的决心,老师并牵引学生的手敲响木铎以示教化的意义。之后由国立海洋科技大学周校长宣读“托付书”,正式将学生托付给容校长及全校师长。

林娟如:“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已经慢慢;这种很古老的典礼慢慢消失,变成彼此之间师生的感情,好像就没有那么融洽,我们学校就遵循古礼,可以让师生之间的感情更好,之间的辈分很明显,这典礼还不错。”

这一场纯古礼仪式,除发扬固有传统文化外,更培养学生对周遭事物之感恩,获得专业技能之前,必须先尊敬教导的老师,典礼最后在肃穆的锣声中圆满结束,也像征学生餐旅教育洗礼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