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主办全球峰会讨论经济局势

(本台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六在马里兰州戴维营会见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三人透露了将要召集连串峰会,讨论全球经济危机的计划。不过布什坚决表示,任何检讨当前全球金融体系的计划都不能够侵蚀民主资本主义与自由市场的基础。

根据三人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美国将在11月4日总统大选后尽快主持召开第一场峰会。

布什与两位来访的领导人举行会谈时强调,为了避免将来类似的危机再现,当前政府对金融体系进行的一些调整是必要的,但是,保持民主资本主义的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布什说:“自由市场,自由贸易和自由经营是民主资本主义的基础,开放的市场经济使世界各地的人民摆脱贫困,这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的政策。”

欧洲领导人一直在试图说服布什在今年年底前举行全球会谈。萨尔科齐表示,自己跟巴罗佐是带着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托付的使命而来,他说:“这项任务必须立即完成,就像布什总统说的那样,很可能就是在11月结束之前完成。我们相信,既然这次危机首先从纽约开始,那么全球性解决这一危机的方案也必须从纽约寻找,我们会共同努力。”

巴罗佐同意两位总统的意见,让美国和欧洲带头寻找经济的解决方案,不过他呼吁其他国家也要参与进来。
目前这一连串峰会的具体内容仍待进一步制定,然而欧盟方面希望,这一连串峰会能够为重新构建世界金融管理系统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