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冲刺 争夺“摇摆州”

【新唐人10月19日讯】据BBC报道,距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17天,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集中精力,前往民意支持率仍犹豫不决的所谓“摇摆州”拉选票。

奥巴马选举团队来到中西部的密苏里州。历史显示,能够入主白宫的候选人一般都需要在这一人口分布上基本与美国全国平均民族、种族分布相仿的州获得胜利。

目前在民意调查结果中大幅落后的麦凯恩,率领共和党总统竞选团队来到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他周五则刚刚走访了另一个历届大选中都非常关键的佛罗里达州。同时,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佩林则将在NBC广播公司的全美热播电视节目 – 滑稽综艺“星期六晚会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中亮相。

分析人士指出,麦凯恩在民调中大幅落后,让共和党竞选智囊团大伤脑筋。从过去几天麦凯恩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他正在集中攻击奥巴马施政纲领中的税收政策部分。在佛罗里达的讲话中,麦凯恩要在场支持者小心奥巴马一旦当选会增加对他们的税收。

奥巴马则表示,他一旦当选后的税收改革,将对95%的美国人有利,只是会多征收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富裕美国人的税。

最新CNN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在摇摆的佛罗里达目前以51%兑46%的支持率领先对手麦凯恩。最近几周的民调结果显示,麦凯恩已经接连在一些关键的摇摆州失去原有的领先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