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各方指责 印度捷航放弃裁员八百人计划

(中央社孟买十七日法新电)印度最大民营航空公司捷达航空在遭员工激烈抗议后,今天宣布放弃将数百名员工解雇的计划。

  捷航董事长戈雅并向本周稍早遭到裁员的八百名员工道歉,裁员是为了配合比较全面的成本节约计划,而该计划总计将裁员一千九百人。

  戈雅昨天晚间在孟买的记者会上说:“我晚上睡不着,当我看到这些员工眼中的泪水,心里很不安,我对你们所受的煎熬表示歉意。”

  戈雅说,这是他“个人的决定...没有任何外来压力”。

  他又说:“捷航的管理阶层必须了解这一点。”

  大部分遭到解雇的员工都是新进的空服员和地勤人员,多数只有二十几岁。

  这些震惊的员工本周走上街头,其中有些穿着制服,许多人因自己在印度教重要节日灯火节前两星期突遭解雇而悲泣。许多印度人民会为这个节日慷慨购买礼物。

  若干政治人物也对裁员一事,表示不悦和意外。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迪欧拉今天在新德里告诉记者:“你不能就这样突然解雇这么多人。”

  捷航到三月为止的全年帐列亏损为二十五亿三千万卢比(近十七亿台币),拖欠国营印度石油公司二十五亿九千万卢比燃料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