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 海角七号夺夏威夷影展最佳影片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十五日电)票房破新台币四亿元的国片“海角七号”,继拿下日本亚洲海洋影展首奖后,再度荣获2008第二十八届夏威夷影展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行政院新闻局长史亚平已在第一时间致电导演魏德圣,表达祝贺之意。

新闻局电影处今天表示,夏威夷影展于十月九日至十九日举行,共有来自三十六个国家、一百五十部影片参展,融合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是这项影展的最大特色,“海角七号”能脱颖而出,不仅是魏德圣的光荣,也是台湾的光荣。

史亚平向人在夏威夷参赛的魏德圣表示,新闻局将依“电影事业暨电影从业人员参加国际影展奖励辅导执行要点”规定,颁发新台币十万元奖金,奖金虽不多,但象征新闻局对“海角七号”的肯定与支持。

“海角七号”成为历年最卖座国片,依新闻局新修正的“九十七年度国产电影片行销映演制作补助暨票房奖励办理要点”,此片可获票房百分之二十的制作补助金。

史亚平表示,相信“海角七号”带动的国片风潮能持续,也期待魏德圣将于明年秋天开拍的新片“赛德克•巴莱”能再接再厉,再创国片新价值与新风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