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后参加反对派人士葬礼

【新唐人10月13日讯】星期一,泰国颇受民众爱戴的皇后Sirikit参加了一位反对派人士的葬礼,这位抗议者是在10月7日和警察的冲突中丧生的。泰国皇室的这一举动,给持续了5个月的抗议活动发出了清晰的支持信号。

这位在和警察的冲突中丧失的反政府抗议人士只有28岁,名叫安各卡那。

在民众的欢呼声中,泰国皇后和公主来到曼谷郊区的这个寺院参加葬礼,皇后在棺木前放下一件和尚的袈裟,并把燃烧的纸花放在棺木下,以示对死者的悼念。

泰国军队的将领也参加了葬礼,但在反对派抗议时使用暴力的警察局官员没有受到邀请。

在安各卡那丧生的那次冲突中,共有5百人受伤,包括警察和抗议民众,之后泰国皇后捐助了1百万泰国诛,约合2万9千多美元来给伤者治疗。

进行了5个月街头抗议的人民民主联盟主要由忠于皇室的商人、民主活动人士和知识份子组成,他们说原本计划在星期一组织到警察总局的游行,但担心会有暴力冲突的情形发生,所以改用举行葬礼来代替。到警察局的大游行将在星期三举行。

同时在曼谷市中心,大约5百名现政府的支持者在皇宫前集会,相隔5公里远是反政府民众聚集的地方。

泰国现总理颂猜,也是被政变驱逐下台的前总理他信的亲戚,星期天(10月12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演说,表示如果泰国能够因为他辞职而获益,他已准备好随时下台,但重申他不会辞职,也没有计划解散国会,因为那样不能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