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新唐人记者宋扬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了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由美国教授保㑩•克鲁曼Paul Krugman独自摘取,保㑩•克鲁曼是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他将获得折合约为一百万欧元的奖金。

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了08年诺贝尔奖得主,美国教授保㑩•克鲁曼Paul Krugman,独自获得这项经济界最高荣誉和壹千万瑞典克朗,相当于一百万欧元的奖金。

保㑩•克鲁曼由于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地理的研究获得此奖。他对自由贸易、全球化、和全球城市化等问题的新理论,升华和调整了对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的定位等问题的分析研究。

Paul Krugman 1953年出生于犹太家庭,197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在普林斯顿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1996年出版的《流行国际主义》准确预测亚洲金融危机而声名大噪,是著名的经济预言家。

诺贝尔奖评委曼尔博教授Anders Malmberg:保㑩•克鲁曼获奖是由于他作出的两项杰出的贡献。他公布了一个解释了国际贸易的新模式,和世界经济中一些经济活动定位的基本事实的模式,为什么某些工业和组织会集中在某些地区。

各位观众,随着瑞典中央银行经济学奖的最后公布,2008年诺贝尔奖的6项奖项已经全部揭晓了。接下了本台会为您做一个综合报导,请您不要错过12月10日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和颁奖宴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