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调:马侃又逐渐追近欧巴马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二日专电)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公布的美国总统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三,领先共和党对手马侃七个百分点。

盖洛普分析,四天前,欧巴马创下领先马侃十一个百分点的最高纪录,然后接连三天维持两位数领先。但马侃锲而不舍,在三天之内又将落后差距追近到只剩下七个百分点,显示两人竞争激烈。

另根据“路透社”─“C-SPAN”─左格比民意测验机构今天共同公布的最新民调,欧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三,领先马侃六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在自由派选民中,高达百分之八十三支持欧巴马,只有百分之十支持马侃;但在保守派的选民中,百分之七十一支持马侃,百分之十九支持欧巴马。

在有投资的选民中,百分之四十九比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四支持欧巴马;在没有投资的选民中,百分之五十三支持欧巴马,百分之三十八支持马侃。

盖洛普民调是于九日至十一日访问二千七百八十三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两个百分点;路透社─C-SPAN ─左格比是于八日至十一日访问一千二百零六位可能投票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点九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