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調:馬侃又逐漸追近歐巴馬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二日專電)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今天公佈的美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共和黨對手馬侃七個百分點。

蓋洛普分析,四天前,歐巴馬創下領先馬侃十一個百分點的最高紀錄,然後接連三天維持兩位數領先。但馬侃鍥而不捨,在三天之內又將落後差距追近到只剩下七個百分點,顯示兩人競爭激烈。

另根據「路透社」─「C-SPAN」─左格比民意測驗機構今天共同公佈的最新民調,歐巴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三,領先馬侃六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在自由派選民中,高達百分之八十三支持歐巴馬,只有百分之十支持馬侃;但在保守派的選民中,百分之七十一支持馬侃,百分之十九支持歐巴馬。

在有投資的選民中,百分之四十九比支持馬侃,百分之四十四支持歐巴馬;在沒有投資的選民中,百分之五十三支持歐巴馬,百分之三十八支持馬侃。

蓋洛普民調是於九日至十一日訪問二千七百八十三位登記選民,抽樣誤差正負兩個百分點;路透社─C-SPAN ─左格比是於八日至十一日訪問一千二百零六位可能投票選民,抽樣誤差正負二點九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