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代表处庆双十 德国各界嘉宾云集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台湾驻德国代表处9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华民国97年双十国庆酒会,德国国会议员,德国文化,财经媒体各界人士,外国使节,侨胞代表等六百多人出席,下面请看发自柏林的报导。

双十国庆酒会在柏林市中心丽兹 卡尔顿酒店举行,3个星期前才新上任的驻德国代表魏武炼夫妇亲自迎接与会贵宾。

在致辞中,魏武炼表示,自由,人权与民主是人类普世价值,也是台湾与德国共同拥有的理念。另外他很高兴地看到,德国与台湾的双边经济贸易不断增长,德国已成为台湾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魏武炼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首先向新唐人观众表示诚挚地问候,就中国毒奶事件,他认为:“这是关于国民的健康,不管是在中国的国民,还是在中华民国的国民,或者甚至于在世界其它角落的国民,使用到这方面食物的人都会受到影响,最起码在短期内不敢去使用。从媒体的报导来看,这次的事件报导晚了点,消费者知道的时间已经隔了相当长的时间“。

驻德代表处还特邀来自台湾高雄的合唱团为各位嘉宾演唱中英文歌曲,为酒会助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