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處慶雙十 德國各界嘉賓雲集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柏林報導】臺灣駐德國代表處9日在德國柏林舉行中華民國97年雙十國慶酒會,德國國會議員,德國文化,財經媒體各界人士,外國使節,僑胞代表等六百多人出席,下面請看發自柏林的報導。

雙十國慶酒會在柏林市中心麗茲 卡爾頓酒店舉行,3個星期前才新上任的駐德國代表魏武煉夫婦親自迎接與會貴賓。

在致辭中,魏武煉表示,自由,人權與民主是人類普世價值,也是臺灣與德國共同擁有的理念。另外他很高興地看到,德國與臺灣的雙邊經濟貿易不斷增長,德國已成為臺灣在歐洲的最大貿易夥伴。

魏武煉接受新唐人採訪時,首先向新唐人觀眾表示誠摯地問候,就中國毒奶事件,他認為:“這是關於國民的健康,不管是在中國的國民,還是在中華民國的國民,或者甚至於在世界其它角落的國民,使用到這方麵食物的人都會受到影響,最起碼在短期內不敢去使用。從媒體的報導來看,這次的事件報導晚了點,消費者知道的時間已經隔了相當長的時間“。

駐德代表處還特邀來自臺灣高雄的合唱團為各位嘉賓演唱中英文歌曲,為酒會助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