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支持者吁欧盟 要求欧卫恢复发送讯号

来自台湾与欧洲国家的新唐人电视支持者,今天在布鲁塞尔欧洲联盟 总部前举办活动,呼吁欧盟采取行动,要求欧洲电信卫星公司(简称欧卫公司)恢复向中国大陆发送新唐人电视传播的讯号。

据主办活动的人士指出,欧卫公司总裁柏瑞塔为商业利益及受到北京压力,已于六月十六日决定切断新唐人电视经由该公司卫星讯号,对中国大陆播出节目。

尽管无国界记者组织与欧洲议会已多次要求总部设在巴黎的欧卫公司,恢复对中国大陆发送新唐人电视台的传播讯号,但至今并未获任何正面回应。

新唐人电视一名发言人在参加今天的活动时指出, 希望欧盟及西方政府官员能维护新闻自由,让中国大陆民众透过新唐人电视的报导,获悉更多真相。

她并以毒奶粉事件为例说明,如新唐人电视对中国大陆播出的卫星讯号未被切断,或是新闻不会受到审查 ,也就不会有众多的无辜生命受到伤害。据她表示,在卫星讯号未被切断前,新唐人电视在中国大陆约拥有四 千万至六千万观众。

到场表达支持立场的四位欧洲议会绿党党团议员罗 梅瓦、韩默斯坦、史达斯及褚鲁贝尔也分别表示,中国要获得世人信任,一定要维护新闻与言论自由,而欧盟 也应坚持民主的基本价值,对中国施加压力,使欧卫公 司能恢复对中国大陆发送新唐人电视的传播讯号。

今天也有十几名新唐人电视在台湾的观众,专程前 来参加这项活动,一起呼吁欧盟采取行动,要求欧卫公 司撤回断讯的决定。

在台湾金融界服务的李青玫指出,欧卫公司切断新唐人电视的播出讯号,等于剥夺中国人民知的权利,而 支持新唐人电视,主要是认同该台经营的理念及节目内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