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黑心中国货 民间团体护台行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毒奶事件让许多民众对大陆制的商品失去信心,今天(8日)有民间团体发起“护台行脚”活动,预定10月10日从台北桥出发,以步行的方式由北到南行经台湾西部九县市,沿途还将挨家挨户的拜访店家并发送贴纸,呼吁民众拒买、店家拒卖中国黑心商品。活动召集人表示,发起这个活动,是希望台湾的消费市场,早日走出消费恐惧的阴影。

由前立委黄适卓和志工团队发起的“拒绝中国货”护台行脚活动,将于10月10日下午由台北桥出发,并将号召民众沿着商家聚集的路线,挨家挨户拜访,并发送China Free和拒绝中国黑心货两款贴纸,希望店家带头做起,拒买拒卖中国黑心商品。

前立委黄适卓:“发贴纸的用意就像过去美国反越战时,大家绑的黄丝带一样,大家共同的心声用相同的标志,将它标出来。”

自从毒奶事件爆发之后,台湾民众对大陆制商品闻之色变,无形中也对台湾的消费市场造成阴影。

活动召集人 林一方:“所有的店家可以把这个贴纸张贴出来,我们希望整个台湾社会赶快走出消费恐惧的心理,因为现在台湾人真的是连吃,真的没有办法到一个状态就是,吃的放心,买的安心。”

行脚活动预定从台北县出发,将行经台湾西部九个县市,预计11月2日返回最后一站台北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