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受访港人因毒奶事件减少进食奶制品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八日电)中国大陆多个品牌奶类产品被验出三聚氰胺后,导致香港市民对奶类产品失去信心。今天公布的调查发现,超过八成受访港人因而减少进食奶制品,并担心其他奶类成分食品的安全。

香港研究协会于十月初访问了一千多名成年市民,了解港人对食品安全的意见,结果显示,八成一受访者表示会因毒奶事件减少进食奶制品,只有一成二表示不会。

  除奶制品外,八成一受访者表示担心其他含有奶类成分食品的安全,只有一成半表示不担心。

针对香港政府为受毒奶影响的儿童作出的验肾安排,一成九受访者表示满意,四成九表示一般,两成四表示不满意。

四成受访者认为,港府处理问题食品事件的反应缓慢,四成七认为一般,只有一成人认为迅速。

  大陆毒奶事件发生后,香港市面多个品牌奶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四成受访者认为应由港府采购奶粉以确保市场供应稳定,认为不应该的占三成三。

调查又发现,八成八受访者赞成港府建立一个有问题食品资料库以供市民查阅,表示不赞成的占百分之四。

对于有建议港府在合理怀疑下可将食品“先禁后验”,六成九受访者表示赞成,只有一成三表示不赞成。

针对港府的进口食品安全检验措施,一成三受访者表示足够,表示不足够的占七成二。

被问及对香港食品安全监控机制的信心,两成一受访者表示有信心,五成九表示信心一般,表示没有信心的占一成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