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受訪港人因毒奶事件減少進食奶製品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八日電)中國大陸多個品牌奶類產品被驗出三聚氰胺後,導致香港市民對奶類產品失去信心。今天公布的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受訪港人因而減少進食奶製品,並擔心其他奶類成份食品的安全。

香港研究協會於十月初訪問了一千多名成年市民,了解港人對食品安全的意見,結果顯示,八成一受訪者表示會因毒奶事件減少進食奶製品,只有一成二表示不會。

  除奶製品外,八成一受訪者表示擔心其他含有奶類成份食品的安全,只有一成半表示不擔心。

針對香港政府為受毒奶影響的兒童作出的驗腎安排,一成九受訪者表示滿意,四成九表示一般,兩成四表示不滿意。

四成受訪者認為,港府處理問題食品事件的反應緩慢,四成七認為一般,只有一成人認為迅速。

  大陸毒奶事件發生後,香港市面多個品牌奶粉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四成受訪者認為應由港府採購奶粉以確保市場供應穩定,認為不應該的占三成三。

調查又發現,八成八受訪者贊成港府建立一個有問題食品資料庫以供市民查閱,表示不贊成的占百分之四。

對於有建議港府在合理懷疑下可將食品「先禁後驗」,六成九受訪者表示贊成,只有一成三表示不贊成。

針對港府的進口食品安全檢驗措施,一成三受訪者表示足夠,表示不足夠的占七成二。

被問及對香港食品安全監控機制的信心,兩成一受訪者表示有信心,五成九表示信心一般,表示沒有信心的占一成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