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降息影响 欧洲股市开盘回升

(本台报导)欧洲股市前一天惨跌之后,在澳洲宣布降息,以及预期降息的气氛影响下,欧洲股市星期二在开盘后回升,唯独俄罗斯股市开盘到一半宣布休市。

星期二受到澳洲央行降息100个基点的激励,西方国家和央行被要求采取更多的合作行动。投资人希望美国及欧洲央行也能跟进澳洲的降息举措。目前英格兰银行预计星期四(10月9日)降息。欧洲中央银行也宣布将降息。

在预期降息的气氛影响下,欧洲股市星期二在开盘后回升

伦敦FTSE一百指数在暴跌百分之七点八后,在星期二开盘后上扬了百分之二点四六。

法兰克福DAX三十指数上涨了百分之一点四七,巴黎CAC四十指数上涨了百分之三点零八。巴黎股市在前一天重挫百分之九点零四,创下历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俄罗斯股市则在遭遇黑色星期一,重创百分之十九点一之后,俄国联邦金融市场局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1点下令停止所有交易,包括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俄罗斯交易系统和莫斯科证券交易所。目前没有通知休市到何时。

俄罗斯股指在半年内,从2500点跌破1000点,跌幅高达百分之六十一。

欧盟先前因处理危机不够积极而备受批评,欧盟财长们预计星期二在卢森堡集会,商议处理全欧洲银行界混乱的策略,以及讨论是否加强监管金融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