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伯大尼之家纵火案 检警追查案外案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六日电)收容一百三十多名身心障碍人士的伯大尼之家,从今年三月到九月,院方统计,遭纵火十次,检警从九月初展开调查后,有五名院生涉嫌纵火,并有两人列为被告,检警将继续追查相关案情,全案有节节升高的趋势。

  伯大尼之家从今年三月开始,屡遭纵火,院方到了九月初统计,共遭纵火九次,而警方表示,只接获三次通报,消防局则表示接获四次通报。

此事,在伯大尼主动发布新闻稿,控诉有雨夜怪客,专门在雨夜纵火,造成院生和员工恐慌,警方却置之不理后,引起社会重视,也惊动内政部长廖了以到伯大尼关切案情。

廖了以到伯大尼后,警方从九月初开始展开二十四小时的重兵布署,但却在布署不久后,九月初又被纵火一次。

检警展开多线调查,并传讯院生,上周,有两名院生遭列为被告后,由屏东县启智协会带着四名被检警传讯及列被告的院生控诉警方在侦讯时恐吓,使得整个纵火案的案情节节升高。

  检警在调查整个案情中,由于伯大尼收容的是身心障碍人士,而且伯大尼在海内外颇具知名度,因此特别谨慎,不对媒体透露任何的讯息,但警方今天却主动说明,有五名院生涉嫌纵火,并交待整个调查过程,同时暗示,全案已在收网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